港中大深圳金融EMBA|解读美联储加息对全球及中国经济的影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金融 EMBA 直播时间: 2022-03-17 19:29 播放次数: 8217

2022年的第一季度,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愈发复杂,俄乌冲突之下国内宽信用与美联储加息的交叠效应将会给中国乃至全球市场都带来深远而持久的影响。面对风云变幻的国内外局势,微观变化易被人们忽视。龙头公司的业绩快报、大宗资金的最新动向和交易数据等等,均可能是引导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

3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金融EMBA开启“项目主任连线”——特别邀请到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金融EMBA/EDP项目主任王健教授及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战略研究部副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博士,深度解读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汇率变化、政策调整的影响等话题。


01、活动主题及提要

主题:解读美联储加息对全球及中国经济的影响

提要:1)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调整、乌俄战争、疫情反复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各国央行的态度和政策;

          2)基于目前情况对全球经济形势的预测,比如通胀的趋势、疫情造成的影响等。


02、活动时间

3月17日 星期四  20:00


03、主讲嘉宾

王健 教授

王健教授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教授,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硕士导师和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2006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王健博士担任美联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兼政策顾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国际金融市场和货币政策。王健博士长期跟踪研究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热点经济问题,以及美联储等央行的非传统货币政策(零利率,QE,扭曲操作等)对新兴经济体的重大影响。

谢亚轩 博士

谢亚轩博士现任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战略研究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2017年起,获聘国家统计局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特邀专家,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工作。此前,曾在央行、外汇管理等金融监管部门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香港证券市场研究及管理工作经验。2013年起,连续5年入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2016年荣获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第五名,中证报金牛、第一财经、水晶球最佳宏观分析师第四名;获评2018年度第一财经十大经济学家、2019年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