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黄光立教授《知识经济时代的企业创新战略》

2021-02-03 11:49 播放次数: 4574

知识经济时代的企业创新战略



无形资产是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如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等)类的无形资产,对一个企业价值的贡献日趋加大,有数据显示,无形资产已在标普500企业总价值中占到了84%的份额。如何管理无形资产,是现代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知识产权战略的有效运用将帮助企业提升现有价值链、定义用户价值、推动创新、并强化创新的价值转化,与企业自身的精准定位与赛道选择息息相关,在新兴技术领域更攸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运。


本期公开课,黄光立教授将剖析知识产权战略运用的利弊,并通过案例介绍知识产权战略的常用工具,帮助听众建立知识产权战略选择的基本框架。


本节公开课,您将会学习到:

1. 什么是知识产权战略?

2. 运用知识产权战略的好处和成本是什么?

3. 企业家如何应用此策略,才能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