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仿生人眼—从科幻到现实

香港科大-EMBA 直播时间: 2020-07-23 19:45 播放次数: 3366

【本课程将讨论】 

1. 港科大原创的仿生眼技术原理,及其在学术上的领先地位 

2. 仿生眼的应用场景及潜在商机 

3. 仿生科学如何造福人类 


【范智勇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正教授,香港科大能源研究院,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香港科大材料表征和制备中心副主任。获得多项奖项,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BSAC杰出研究报告奖,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杰出青年奖,杰出研究奖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奖及创新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研究兴趣集中在可用于电子及光电器件的纳米材料和结构。迄今发表了170多篇学术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7,000,H指数67 (Google scholar) ,为2018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高引作者。现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IEEE高级会员和香港青年科学院院士。2020年5月,香港科技大学范智勇团队在学术期刊Nature 上发布了一篇关于3D 仿生人工眼球的论文。 


【刘利剑先生】

港科大EMBA2017班校友,宏鼎投资创始人,原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处长,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复星创富董事总经理。投身PE行业后,先后辅导上市十余家,包括正海生物、牙博士、华兰股份、三博脑科、康弘药业、慈铭体检等等。 


【EMBA项目介绍】

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创办于2001年,汇集全球顶尖教授团队,融合香港中西实践管理经验,关注科技创新管理。实行中英双语学习,专注一班,精英教学,系统性梳理工商管理知识,探索全球先进的创新商业模式和前沿的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