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十大趋势

中外管理 2020-07-14 15:35 播放次数: 3854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非常时期,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举办《2020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十大趋势》线上发布会,对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下,全球产业链加速重构造成的企业供应链管理安全,黑天鹅事件频发造成的企业风险管控挑战,利益相关方强化监督提升的企业诚信重要性,数字技术提升企业经营效率与科学管理等,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的十大议题进行深入剖析,为后疫情时代,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提供能量。

 

无门槛,近距离,可持续,权威说。作为合作伙伴,《中外管理》将携手 MBAChina 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2020年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十大趋势》线上发布会议程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15:00


主持人:朱宏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15:00-15:05 致主持词


15:05-15:25 发布《2020年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十大趋势》

王基铭 中国工程院院士、CBCSD会长


鉴于当前疫情不确定性和全球形势复杂化,后疫情时代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对中国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本专题将发布《2020 年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十大趋势》,涵盖产业链、风险管控、企业诚信、数字经济、可持续消费、气候变化、循环经济、生物多样性、污染防治、粮食安全等十大议题,旨在为企业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决策参考。


15:25-16:40 嘉宾对话


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冲击,工商企业审时应变,展现出抵御风险的强劲活力和迎难而上的硬核实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工商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工商企业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更需以可持续发展为指引,加速商业模式变革,不断强化应变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赋能转型升级,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对话嘉宾:


15:25-15:40 任洪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

《新冠疫情新常态下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15:40-15:55 朱宏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可持续运营》

15:55-16:10 徐和谊,北汽集团董事长 

《重塑新能源汽车价值,引领可持续发展道路》

16:10-16:25 郑大庆,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

《化学创新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16:25-16:40 杨士旭,bp中国总裁,bp集团地区事务与城市低碳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

《推动能源转型,实现“净零”目标》

16:40-16:50 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