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诱导发光:一个崭新的科学概念及其蕴藏的巨大商机

香港科大-EMBA 直播时间: 2020-07-09 19:50 播放次数: 3457

【本课程将讨论】 

1.中国原创的聚集诱导发光技术(AIE)的原理,发展和科学贡献 

2.AIE的应用场景及潜在商机 

3.AIE高等研究院与投资蓝海 


【唐本忠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张鉴泉理学教授,化学系与生物医学工程系讲座教授,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唐本忠院士致力于聚集诱导发光(AIE)机理的探究、体系开发,以及应用研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约1000篇,引用89000余次,2014-2017年化学和材料双领域高被引用科学家,获奖无数,如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第27届夸瑞兹密国际科学奖、美国化学会高分子学术报告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其研究入选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和汤森路透联合发布的《2015年科学研究前沿》。2016年Nature深度分析文章将AIE点列为支撑和驱动未来纳米光革命的四大材料体系之一。他本人作为美国CNBC电视台“YearofCancer”主题实况专访向全球直播介绍AIE荧光探针在识别癌症细胞等领域的应用。


【朱一凡先生】

港科大2019班校友,现任广东因特利信息科技首席财务官,兼任董事会秘书。 曾任职于KPMG审计及咨询部,在信诚保险及奥美集团担任要职,创过业,IWODE品牌联合创始人,丰富的跨境并购、财务、股权融资及上市的经验。 虔诚的基督教徒,热爱足球、文学,参与投资老友记咖啡馆,定期组织读书会「凡局」。 


【EMBA项目介绍】 

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创办于2001年,汇集全球顶尖教授团队,融合香港中西实践管理经验,关注科技创新管理。实行中英双语学习,专注一班,精英教学,系统性梳理工商管理知识,探索全球先进的创新商业模式和前沿的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