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景下的国际贸易发展

清华大学出版社 直播时间: 2020-05-07 00:00 播放次数: 5471

课程主题

疫情背景下的国际贸易发展


作者介绍

赵忠秀  教授

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导,山东财经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


课程大纲

1. 疫情对国际贸易、全球供应链、价值链的影响及对策

2. 疫情对新兴科技和贸易方式兴起的促进作用

3. 新文科背景下经贸类专业建设的最新政策解读和相关经验


内容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对国际贸易、全球供应链、价值链的影响及对策;疫情对电子商务、数字贸易等新兴科技和贸易方式兴起的促进作用;在疫情背景下保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三链”安全稳定并有序升级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建议;新文科背景下经贸类专业建设的最新政策解读和相关经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