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社群赋能营销新模式:从顾客交易到用户交互

清华大学出版社 直播时间: 2020-05-06 20:00 播放次数: 4213

课程主题

疫情下的社群赋能营销新模式:从顾客交易到用户交互

课程大纲


1、雾里看花:直播带货带的是什么  Why(为什么要做社群?社群是一种新渠道吗?)

2、花开蒂落:社群本质与社群营销  What(什么是社群?社群做营销有什么不同吗?)

3、落地生根:社群演化与中心节点  Who(谁是社群的少数关键?能否四两拨千斤?)

4、根深枝茂:社群运营中的道与术  How(如何让社群持续活跃?活跃如何有味入心?)

5、茂实英声:交互交易的相得益彰  How much(如何让社群变现?交易会伤害交互吗?)

内容介绍

随着疫情进入长期防控阶段,为了保民生和稳增长,各路大仙各显神通,官员出镜与网红联合推介乡土产品,正统的央视新闻主播跨界RAP带货,屡败屡战的罗永浩高调转型直播电商,一贯高调的董明珠放低身段尝试网上直卖…,网红、MCN、UP主、KOL、种草、裂变、私域、变现、带货、坑位…,新名词层出不穷,似乎市场营销进入了新时代;与此鲜明对比的是,很多依赖于线下业务人员的传统企业,受限于市场隔离只能让业务人员赋闲在家,对市场运作束手无策和唉声叹气。作为营销人,如何透过现象看本质,从热闹中洞察到规律?经典的营销理论和框架是否过时?我们能否有理性的思维和科学的方法驾驭营销新潮流?

作者介绍

黄敏学  教授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社科杰青和珞珈特聘教授,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主任,兼任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营销工程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营销科学学报》专业主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从事营销管理与电子商务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在《管理世界》、《心理学报》、《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重要期刊和《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等国际一流SSCI期刊上共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了《网络口碑的形成、传播与影响机制研究》、《电子虚拟市场演进与交易研究》、《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十多本著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和海外合作项目1项,曾获霍英东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奖,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湖北省优秀教育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