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老师访谈录》第十六期——问诊未来·院长系列: 长远趋势与转折点

香港科技大学MBA 直播时间: 2020-04-29 19:50 播放次数: 7244

【直播讲者】

主讲人: 谢丹阳 教授

香港科大(广州)社会枢纽 署理院长

香港科大经济系 讲席教授


谢丹阳,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系讲座教授,广州校区社会枢纽署理院长。1992年获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1年获聘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1993年7月转任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2000-2004年间,谢丹阳先后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2004年7月,谢丹阳重返香港科技大学并于2007年4月至2010年6月任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主任,2011年5月至2013年7月任香港科技大学瑞安经管中心主任。2014年1月谢丹阳正式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并于2017年6月完成任期。谢丹阳曾任清华大学特聘教授、香港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货币发行委员会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学术与社会兼职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审计大学政治与经济研究院学术顾问。


【直播简介】

在谢丹阳教授看来,不管你是在哪一个领域和产业,首先在你的心中要把握几条长远趋势,第二个当这个转折点到来的时候你要能够比较正确的去做出反应。那么文明社会有哪些长远趋势?我们又该怎样判断“高危”和“良机”呢?相信这期直播会对不同领域的你我都有所助益。世界总是喧闹的,有很多的热点,但是我们需要记住的是长远的趋势。


大纲:

l  文明社会有哪些长远趋势

l  如何判断“高危”与“良机"

l  转折点有哪些特点

加餐:

l  从清水湾到大湾区, 香港科大(广州)发展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