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老师访谈录》第十五期——问诊未来·院长系列:AI,未来世界的眼

香港科技大学MBA 直播时间: 2020-04-22 19:50 播放次数: 9893

直播标题】

直播访谈|《问诊未来·院长系列:AI,未来世界的眼》


【直播讲者】

主讲人: 郑光廷 教授

香港科大工学院 院长

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 院士


郑光廷教授于1988 年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取得电机工程及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自2016 年5 月起出任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工学院院长,并兼任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以及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的讲座教授。加入科大前,郑教授于AT&T贝尔实验室工作了五年(1988-1993),并于1993年开始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任教及担任多个重要领导职位,包括︰计算机工程学课程创办主任(1999-2002年) 、电机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系主任(2005-2008年)及协理副校长(硏究) (2013-2016年)。

郑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集成电路及柔性电路设计与自动化、计算机视觉、医学图像分析、移动嵌入式系统。

郑教授曾发表过超过500篇论文、合着5本书籍、指导超过50篇博士论文及拥有12项美国专利﹔他曾担任美国国防部多学科大学研究计划(Multidisciplinary University Research Initiative)三维混合电路中心的主任。他也曾共同創辦过三家科技新创公司。

郑教授是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曾获多项奖誉,包括由主要学术会议(IEEE 及ACM)及期刊所颁发的共10多项最佳论文奖及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杰出教师奖﹔他曾任﹝IEEE Design and Test of Computers ﹞总主编、﹝IEEE Council of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s Board of Governors ﹞及﹝IEEE Computer Society’s Publication Board﹞的委员。


【直播简介】

以电机工程及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的郑教授,不仅一路走在AI科学研究教学的世界前沿,更是一个先后涉及“超过二亿美元”校外研究经费的科研实践“操盘手”!AI的飞速发展究竟应该让人类感到害怕?还是让其成为未来世界的眼,造福后代?让这位不断在实践中寻找真知的郑教授,为大家揭开AI的神秘面纱。


大纲:

l  芯片,未来企业的“心”

l  人工视觉技术的发展与未来

l  AI医疗图像分析技术及在辅助医疗诊断上的应用

加餐:

l  大学的工程教育如何适应创新创业新时代



【直播时间】

2020年4月22日20: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