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老师访谈录》第十三期|徐岩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问诊未来·院长系列:5G, 速度之美】

香港科技大学MBA 直播时间: 2020-04-08 19:45 播放次数: 10602

徐岩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总监,国际电信协会理事。翻看徐岩教授的教育履历,可以看出徐教授是个非常“专情”的人,从学士到博士徐岩教授选择的就读科目都是电信相关。深耕电信行业36个春秋,徐教授可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电信专家”,曾为中国移动、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组、香港审计署和联合国属下国际电信联盟(ITU)等担任顾问。这一期电信专家将与大家一起探讨被5G重塑的新世界。
大纲:
l   华为与开放型创新
l  电信的三大价值:距离、移动与速度
l  从5G的信息富集度和普及度看5G应用平台
加餐:
l  创造者经济与EMBA2.0

-讲者:
徐岩教授
香港科大商学院 副院长
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 总监
国际电信协会 理事
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 前成员
 
徐岩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总监徐岩教授自2011年起担任香港科大商学院副院长, 负责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课程及中国策略,并任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总监。他从事技术与创新管理及电讯政策研究,着有《Chinese 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及《香港创新》等书。他在《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等国际著名期刊担任编委。他为英国电讯、中国移动、西门子、香港电讯、香港审计署、香港通讯业联会、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组、和记电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码通、联合国属下国际电讯联盟(ITU)等机构担任课题研究并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信泰富、李宁、TCL 及腾讯等公司高管提供培训。他同时受国际电讯联盟委托以联合国专家身份为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和泰国国家电信委员会(NTC)提供培训。 徐岩教授于2005至2017年担任香港通讯业联会监管事务小组总裁。他于2016至2018年担任香港社联学院督导委员会委员。徐教授现任国际电讯协会理事、华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徐教授自2017至 2019年被香港特首委任为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