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MEM项目彭主任解读官方调剂宣讲会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 2023-02-07 15:11 播放次数: 2542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MEM项目官方调剂宣讲会


首席技术官是技术资源的行政管理者,英文为 Chief Technical Officer,简称CTO。其职责是制订有关技术的愿景和战略,把握总体技术方向,监督技术研究与发展(R&D)的活动,并对技术选型和具体技术问题进行指导和把关,完成所赋予的各项技术任务/项目。

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是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的领导下创立,为华东师范大学实体教学教研机构。学院通过人和技术的协同转化实现科技的社会价值,塑造技术和创新管理领袖的思维、能力和格局。

华东师范大学MEM项目的培养逻辑,由中国百位CTO研究凝练。将CTO的职责总结为规划、领导和执行,同时CTO的核心能力为基于技术发展的战略领导力。

华东师范大学工程管理硕士项目课程设置的核心模块为“4+X”的结构。“4”为CTO核心知识能力系统的四个模块,即思维逻辑、高管能力、技术转移和商业方法,“X”为CTO技术背景基础上专业技术前沿提升模块。目前,根据华东师大理工优势领域,确定两大方向, 分别是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超限制造,它们面向人 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和若干战略性 新兴产业。每个产业领域至少选修三门课程。

MEM项目的学习方向为: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MEM项目适合的人群、调剂的申请流程等具体信息可点击直播回放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