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龙:中国MBA教育进入品牌时代

MBAChina 2021-12-11 16:18 播放次数: 2929

王子龙教授应邀出席2021年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并发表关于“中国MBA教育进入品牌时代”的主题演讲。


1980年,为适应航空工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学校在原机械工程系基础上成立了管理工程教研室,1984年,学校独立设置管理工程系,1989年,管理工程系更名为管理系,1993年,管理系与社会科学系合并,正式成立工商学院,副校长许棠出任首任院长,工商学院是学校第一家以学院命名的教学研究机构。2000年,工商学院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整体划转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科】目前,学院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系统工程、工业工程、复杂装备研制管理等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为江苏省重点学科、系统工程为国防特色学科重点建设;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招生专业涵盖10余个二级学科;具有工商管理硕士和会计专业硕士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