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若:安泰的改革开放之路

MBAChina 2021-12-11 15:01 播放次数: 5637

陈方若应邀出席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并发表关于“安泰的改革开放之路”的主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经管学科始建于1918年,在唐文治校长倡议下设立的“铁路管理科”,是百年安泰建设的起点。百余年间,学院人才辈出、群贤汇聚,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杨荫溥、李炳华,会计专家俞希稷、安绍芸、蒋士麒,外交专家夏晋麟等纷纷在此执教,培养出了诸如原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原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董寅初、翻译家屠岸、语言学家许国璋、外交官刘山、历史学家戴逸、艺术家卢燕、国际问题专家宦乡、会计专家龚清浩、运输学家沈奏廷、管理教育专家张震、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庆瑞和凌文、体育巨星姚明、世界冠军刘国梁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上海交大的核心学院和改革先锋,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见证者和实践者。1928年设立国内首家管理学院,1984年成为改革开放后国内首批恢复建制的管理学院,2000年成为国内首家接受国际企业冠名的商学院,2008-2011年陆续通过AMBA、EQUIS、AACSB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得三大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