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访太原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康方耀

2021-07-14 17:58 播放次数: 838

太原理工大学MBA项目

一、齐全的管理学科

太原理工大学MBA项目所依托的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学、技术经济与管理、会计学、统计学五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多年来不断强化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功能,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20余项研究课题。围绕MBA项目培养目标,以“厚基础、保核心、强实践、重特色”为指导思想,不断凝练主要研究方向和特色研究领域,优化和调整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加强实践环节的设计和实践平台打造,鼎力推进培养能力建设。

 

二、雄厚的师资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有教师89名,其中: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36人;教授16人,副教授24名;博士和在读博士的教师55名、95%以上教师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MBA任课教师和指导教师均具备优秀的理论研究能力和丰富的管理咨询经验。

 

三、鲜明的办学特色

太原理工大学是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并存的一所百年老校,采矿工程、材料加工和化学工艺为国家重点学科,建筑和土木工程有着百年历史。为此,太原理工大学MBA教育结合山西资源经济特点,依托学校强大的采矿工程优势学科,设置了专业性的MBA研究方向“煤炭企业管理”,以促进本地经济转型发展和工商企业的发展;采取激励措施,联系管理实际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开发具有区域或者行业特色的企业管理案例,促进教学和实践的结合。 

四、完备的服务体系 

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完备的MBA服务体系,在MBA品牌推广、教学培养、MBA教学培养、MBA就业指导、MBA企业合作、MBA校友资源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