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6-19 09:59 播放次数: 2120

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项目于200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批准,是全国第四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院校,2009年6月又成为全国第二批32所试办EMBA院校之一,是山西省最早开展MBA 教育、山西省唯一的EMBA专业硕士学位培养单位。20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000余名优秀的MBA(EMBA)毕业生。目前MBA在校生600余人。
山西财经大学高度重视MBA教育,于2000年成立MBA教育中心,2008年更名为“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2019年初,学校进行学科专业归属调整,将原MBA教育学院更名为MBA教育中心,并入工商管理学院,加挂MBA教育中心牌子。
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项目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全校选拔理论功底深厚、重实践经验、教学效果好、有教育情怀的优秀教师担任MBA授课教师和导师,充分体现学校在经济管理领域的师资优势。此外,聘请全省优秀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聘担任MBA兼职导师,充分体现校企互动和融合发展。
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项目实践教学丰富。与国内著名MBA培养院校和山西省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建立了20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实践教学基地。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振东管理大讲堂”、“管理智慧大讲堂”、山财MBA研习社讲座、管理案例赛等活动,在实践中提升MBA学生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
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项目注重对外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澳门科技大学等学校的教育管理机构建立了教学合作关系,为较好地实现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本土化实践的接轨创造条件。2005-2013年连续九年获《世界经理人》杂志发布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奖项。从2019年开始招收MBA留学生,目前在校MBA留学生17名。2020年1月,我院获得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BGA)正式会员,成为山西省首家获得AMBA/BGA正式会员资格的高校。目前,商科国际化认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的MBA教育将继续以“扎根三晋大地,创新应用研究,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为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教学和商科国际认证为抓手,紧紧围绕山西“六新”突破转型发展实践,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为山西转型发展需要的中高层管理人才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