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访谈 | 专访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1-02-26 14:22 播放次数: 3259

 北京工商大学MBA教育项目根植于雄厚的商科基础,传承实践教学特色,依托国内外一流师资,创设优秀课程体系,铸就“企学共建”平台,旨在培养掌握市场经济一般规律与企业运行规律,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勇于开拓、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复合型管理人才。
     

北京工商大学 MBA项目紧密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设有财务与会计、金融与期货、组织与运营管理、物流管理4个研究方向,各方向课程分为核心课、方向学位课、公共选修课、方向选修课四种。北京工商大学MBA一年分春季与秋季两次招生,教育方式分为脱产(两年)与在职(三年)上课两种,实行学分制。同时有跟读、课程班等办学方式,以满足各类学员的学习需求。
     

MBA教育中心汇聚全校优质师资,组建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好、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MBA教师队伍,80%以上的MBA教师具有企业管理经验,并在各自的领域中有深厚的科研基础和崇高的声望。
     

北京工商大学 MBA 项目立足国内企业,不断创新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法,广泛采用双向交流、案例教学等教学模式,建立了“研究型学习+参与式科研+团队化实践”的创新能力培养机制,力求学术性教育与职业性教育相结合、能力培养与职业规划相结合,构建课内外相融合的创新教学体系。在培养过程中充分体现“教”的主导性、“学”的主体性以及教与学的双向互动性。除了MBA教指委规定必须开设的核心课程外,我校还建设并开设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集团财务管理、批发与零售管理、期货投资分析与策略、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等特色课程。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采用双导师制,聘请国内外著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政府部门领导与著名院校的知名学者担任 MBA 兼职导师,为MBA学员提供学业指导和就业指导,开发实践机会,并开设专题讲座。目前我校已经建立了企业经营管理全程仿真模拟的实践基地,该基地 2007 年被评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8 年被评为“全国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并为许多企业用于管理人员培训。近年来,我校已建设80多个校外实践基地,为 MBA 实践教学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利用这些实践平台,我校在2007年全国MBA案例大赛中取得冠军,在2008年全国MBA案例大赛中取得亚军。
     

北京工商大学MBA教育重视职业规划与专业的就业指导服务,内容包括职业定位、求职技巧、就业指导讲座、模拟招聘等,并通过现有的网络资源,对学员进行推介,完善就业服务,全方位服务于MBA学员的职业发展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