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的改革、创新应紧跟国家经济发展的脉搏——MBAChina专访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晨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1-25 15:35 播放次数: 3468

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组建了国内第一个金融学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和全国财经院校中唯一的“十二五”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1993年,学校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首家开办MBA的院校。开办之初学校MBA项目依照国际先进的MBA教育范式,整合学校优秀师资力量开展MBA教学。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MBA培养质量得到了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认为“西南财经大学已经形成了西南地区MBA教育的区域性品牌”。面对新形势,MBA项目以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和EQUIS认证的标准为导向,不断优化内部管理,丰富第二课堂,强化学生服务,依托整合校内校外优质师资的教学队伍、活跃的校友平台与外事平台,将MBA项目真正建设成为学生的校友增值中心、校企互动平台、同学交流桥梁、感情联系纽带、终身学习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