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

MBAChina 直播时间: 2020-09-11 13:20 播放次数: 14169

论坛背景:


2020年9月10日、11日,“信仰的力量”--2020《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有众多优秀企业家代表、学者共同见证优秀价值型企业所获得的荣誉,并通过不断发问、思辨,探索价值型企业的重要特质,在信仰力量的指引下,成就更多价值型企业。


面对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和重重挑战,只有内生动力才能抵御外部环境变化。作为企业经营者,不仅要培养企业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坚定内在信仰的力量。这里的信仰并非局限于意识形态,而是深入内核,给予企业成长动力的精神力量和行为方向。


今年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全面冲击,让精神力量的价值再一次凸显。因为逆境正是凝聚团队向心力,塑造企业文化,坚定企业价值观的时刻。能够应对危机的企业,不仅仅领导者拥有走出困境的决心和责任担当,更能带领员工创新转型,把握危中之机。这也要成为价值型企业必须要经历的考验。


价值观为企业指引发展方向,告诉我们如何做选择,信仰则内化为个体和团队的行为准则,告诉我们价值本身的意义。探讨信仰的力量,也是探寻价值型企业的精神内核,突破自身局限和外部空间约束,致力生长。


过去三年,《商学院》杂志成功联合多家知名商学院院长及教授发起了三届 “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评选活动,最终上百家企业入围参选,多家企业在不同领域获得“最具价值企业”称号。2020年,《商学院》杂志将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多家知名商学院院长及教授开启第四届“价值企业评选”活动,继续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多可参考学习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