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 | 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VIP访谈室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14 14:09 播放次数: 3222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年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培养了中国国内第一位管理工程博士,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学院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从2002年开始,在教育部的四次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科始终名列前茅。2011年,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认证,2016年通过AACSB维持认证。2016年,学院正式获得世界权威机构QS Stars 世界一流五星级商学院认证,成为中国商学院中首家获得此认证的学院。2017年,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双双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