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MEM项目招生政策宣讲会 | 第三届全国MEM项目招生巡展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4-29 10:21 播放次数: 825

一、培养目标

工程管理硕士(MEM)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和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决策、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

山东财经大学MEM培养方案依据《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试行)》和《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试行)》制定,根据工程管理硕士的内涵和要求,结合学校财经特色和学院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我校工程管理硕士设置四个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以工程信息技术和工程金融方法为基础,主要包括工程造价与投融资管理、物流工程、金融信息工程和大数据工程与商务分析等方向。

方向一:工程造价与投融资管理

本方向培养工程造价、工程投融资管理、工程可行性分析等工程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复合型人才。

方向二:物流工程

本方向主要培养重大工程物资调度、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和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复合型人才。

方向三:金融信息工程

本方向是金融、信息技术和工程的交叉学科,培养既有扎实的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基础,又掌握金融与金融工程知识,具备金融信息化建设能力或金融量化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方向四:大数据工程与商务分析

本方向培养具备数据预处理、大数据挖掘算法、大数据系统架构以及大数据平台开发的能力,具有对数据的洞察、组织、应用和商务智能分析的能力,能将数据驱动决策的技术应用到电子商务、金融等行业的工程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