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MEM项目2021政策宣讲会 | 第三届全国MEM项目招生巡展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0-04-28 17:25 播放次数: 693

【项目使命】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专业学位是我国2010年新设置的专业学位,其目的是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

【培养目标】工程管理专业立足于我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发展的宽口径需要,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精神,掌握系统整合的工程领域专业知识,拥有开放变革的国际化视野,能够引领我国产业、工程和科技战略发展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尤其聚焦于我国建筑与房地产行业,培养既具有扎实的工程技术基础,又具备现代化管理能力,能够有效推动我国建设工程领域技术创新与技术发展,能够进行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复合型、外向型、开拓型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

【未来发展】工程管理硕士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中的管理者;

建设工程领域的企业管理者、企业家;

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转型、转轨、与国际接轨的管理者;

产业、工程和科技的重大布局与发展战略的研究与管理者;

国家建设行政管理等相关政府部门如发改委、规划、国土、住建、房管等政策制定研究与管理、实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