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招生主管沈博文解读官方调剂宣讲会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07 13:34 播放次数: 2403

各位考生新年好,我是沈博文,负责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的招生录取工作。今天很感谢MBAChina搭建的这个平台,能够与各位做一个交流。今天我宣讲的内容分为三部分:学校和学院的介绍、MBA项目特色、最后是学费和奖学金方面的一些信息。

 

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百年的高校,你其实可以看到我们是一所以工学为主,但是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医学等多个学科融合发展,齐头并进的这样一所高校,在每一个学科,我们其实都是有顶尖的科学家、学者来担当学科的带头人。推动了学校整体科研前进和发展。那么MBA是在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是由汪应洛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我们的院务委员会主任。那我们是一所应用研究型大学。因此在对于人才的培养方面,我们其实是非常强调实践的一个能力培养。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讲究一切都应该是从解决实际的问题为出发点,培养开创创新性的精神,关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

 

那么考MBA的同学经常应该会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读MBA?能够解决我什么样的问题?因为都是有工作经验的人,那么除了在解决最低学历提升的需求以外,MBA项目就读应该是对自己未来能够职业计规划、就业晋升或者创业知识的一个积累,人脉的一个拓展,都是有所帮助的,或者能够提供更多的一些资源的,这些才是最主要的。而我们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定位决定了与社会的各行业,很多的企业都有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2018年,上理管院通过全球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为大陆地区第20所通过此认证的大学商学院,地方高校全国第1所

2020年,上理管院启动EQUIS认证,成为EFMD会员

2021年,上理管院成为中国(含港澳台地区)第28所签署PRME认证的大学


调剂复试日期:3月中下旬-4月中旬

复试形式:线上面试(暂定,以上理MBA官网、官微发布信息为准)

面试形式:个人面试,中文为主

面试时长:20分钟左右

面试内容:

综合素养: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领导潜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职业发展计划等方面;

思想政治与品德素养;

英语能力:考察申请者是否具备基本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奖学金设置:


一、综合素质奖学金

(A)全日制MBA

复试后获得的录取总成绩排名:

1、一等奖(1名,全国联考总成绩需230分及以上): 50,000元;     

2、二等奖(2名,全国联考总成绩需225分及以上): 30,000元;      

3、三等奖(3~5名,全国联考总成绩需220分及以上):20,000元。

(B)非全日制MBA

复试后获得的录取总成绩排名:

1、一等奖(1名,全国联考总成绩需225分及以上): 50,000元; 

2、二等奖(2名,全国联考总成绩需220分及以上): 30,000元;       

3、三等奖(按非全日制MBA录取考生人数的30%): 20,000元。


二、外地助学金

非全日制MBA学生工作和居住(提供有效证明)在外省市(江苏、浙江、安徽),每人在读期间一次性发放交通补贴10,000元,除江浙沪皖以外一次性发放交通补贴20,000元。


三、全日制MBA助学金

2学年: 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