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球:《贡献管理新知,践行商学教育使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12-03 16:52 播放次数: 310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发表了《贡献管理新知,践行商学教育使命》的主题演讲,主要从商学院的使命,使命的践行——作为教育提供者的选择,使命的践行——呼吁教育受众的需求,让使命成为引领等四方面进行阐述。商学院的使命是商学教育生存和发展的核心价值,体现着教育的灵魂和形象,是特色、魅力与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识,同时也承载着大学所处的特定时间、空间以及社会环境等诸多现实要求,是确立自身地位、赢得社会声望、形成稳定特征的标识。作为教育提供者,应该扎根学科,建设学科生态体,进行入主流、抓前沿、强基础、建特色的教育改革,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符合中国未来发展的新需求,在社会服务方面,深化产教融合,打通链条,全面赋能企业。为呼吁教育受众的需求,要打破边界,立足于组织,激发学生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