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红:“商学教育发展已经步入全新阶段,全面提升商学教育创新能力已是时之所趋,国之所需、人之所向,更是教育。“

MBAChina 2022-12-03 15:03 播放次数: 3144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础科学中心主任、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发表致辞,她表示商学教育发展已经步入全新阶段,全面提升商学教育创新能力已是时之所趋,国之所需、人之所向,更是教育,尤其是商学教育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因此,未来的中国商学教育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商学教育创新之路,尤其注意数字科技,数字技术发展对商学教育的高度发展的融合,希望商学院能够培养出懂科技、管理、产业及市场的资本的交叉复合型人才;要持续推行人才创新型培养模式;要让管理和科创成为驱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双引擎,强化产学研用相结合,探索政产学研用结合的新路子,汇聚优势科创资源,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夯实科技效果的应用成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无缝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