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吉林外国语大学MBA招生政策说明会——(招生巡展东北场)

MBAChina 2022-09-06 18:20 播放次数: 3323

吉林外国语大学是吉林省重点高校。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吉林外国语大学成为首批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翻译硕士)的培养试点民办高校,2012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7年被吉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2018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2个学科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2020年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学校拥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32个专业领域,翻译硕士覆盖英、日、俄、朝、德、法、西、阿、意9个语种。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外国留学生1.2万余人,教职工1000余人,其中外籍教师80余人。


目前,我校研究生培养积极面向“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立了一支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研究生教学团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施“双导师制”,突出以需求为导向的产教融合育人机制,采取“外语+专业”和“双外语”等培养模式,构建了“校内学习+国外实践+行业实训”的培养体系,确保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实践性、应用性和职业性。学校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办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卓越复语人才”“卓越外事外贸人才”“卓越外语科技人才”“卓越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人才”等高层次应用型外语外事人才,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