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专场 | 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2023年招生政策宣讲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8-17 14:36 播放次数: 2672

华东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华东理工大学具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在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3位;在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30位。学校以“培育英才,服务社会;注重过程,勤奋求实;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为办学指导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思想、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课程体系改革,教学质量居全国及上海市高校前列。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90年,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为一体,并致力于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现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目前有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设有经济发展研究所、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金融物理研究中心和中国企业国际化研究团队等校级研究机构和研究团队;设有公司财务研究所、营销科学研究所、欧洲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会计信息化与财务决策研究中心、商务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等院内研究机构。依托学校和行业,成立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暨华东理工大学能源与化工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和临港-华东理工大学自贸区创新研究院。成立了以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奥利弗·哈特教授命名的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


商学院于2012通过AMBA(Association of MBA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初始五年期认证,并于2017年通过AMBA无条件最长五年期再认证。于2014年通过CAMEA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于2020年获得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五年期认证。华理商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的经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