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专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3年MBA项目招生政策宣讲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17 13:40 播放次数: 3066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前身为上海交通大学机电分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牵头单位、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单位。2017年被列为上海市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学校以现代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学科群、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和技术链,以产学研战略联盟为平台,与行业、企业共同构建了“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就业”的“四协同”模式、“一年三学期,工学交替”的产学合作教育模式,“为振兴上海培养更多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l  2020软科中国大学(硕士点高校)排名位居上海第1

l  上海高校首批设置的管理类学科之一

l  首家“全国产学研合作教育示范基地”

l  牵头发起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协同创新联盟”

l  “全国地方高校卓越计划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


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上海交大机电分校技术管理系,经过4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发展成涵盖管理学和经济学两个学科门类,拥有“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及MBA和MPA专业型硕士点,同时与学校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学院。

扎根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学院构筑了与申通地铁、东方航空、上港集团等企业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特色模式;拥有一批既具备深厚学术功底,又拥有丰富行业经历的优秀师资,教师中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领军人才等各类人才;拥有教育部民航运营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设计与验证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上海市数据智能技术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教研平台。


项目特色

学科交叉融合:通过商科与工科交叉融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培养掌握“商科+工科”的学习与管理逻辑、大数据思维和创新能力的“π”型人才,形成优势叠加效应,不断提升应用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

多元师资聚合:师资队伍由本校专任教师、特聘教师及行业教师组成。专任教师学术功底深厚,又拥有丰富行业经历,高级职称占比77%,具有三年以上行业经历教师占比93.5%,98%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此外聘请东方航空、申通地铁等28名著名大型企业高管作为行业教师,以及部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为特聘教师。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航空等20余家进行教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MBA“职业经理人培养基地”,培养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产教互动联合:紧密结合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需要,以产学研战略联盟为平台,构筑与东方航空、申通地铁、上海电气、上港集团、外高桥集团等企业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数智制造产业、城市交通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等领域培养高级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

名校资源整合:搭建与美国MIT、佐治亚理工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国内外名校学习交流平台,优先使用国际领先的企业管理案例库,学习期间将为学生提供国内外合作院校的学习交流机会和相关资源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