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招生说明会(特色MBA招生巡展)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13 16:21 播放次数: 2985

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应邀参加此次云巡展活动,届时该校经济管理学院专硕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晶老师做客直播间,为各位考生详细解读项目最新的招生政策。

河北工业大学隶属河北省,主体坐落在天津市。河北省唯一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河北省、天津市和教育部“省市部”共建高校。MBA项目在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学科实力雄厚。现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学位(MBA、EMBA、MPAcc、MF、MEM)硕士授权点。


河北工业大学2000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资格(全国第四批),2005年,我校MBA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教学合格评估,同年,河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成立。2009年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培养资格(全国第二批)。2018年,全国首次专业学位评估结果获得B档,位居全国MBA培养单位的前25%-35%,跻身双一流院校建设前列。


项目特色


★ 依托经济管理学院资源 综合学科优势

我校MBA项目在“省市部共建”和“双一流学科”的推动下,依托经管学院雄厚的学科基础,发挥学校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凝聚国内外知名教授、企业家及我校优秀师资,形成了学校多渠道的MBA师资队伍。学院为 MBA教育配备了一流的教学设施和管理团队,真正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为MBA学生提供方便、舒适的学习环境。


★ 鲜明的办学特色

经过20年的建设和发展,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逐渐形成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课程为本、案例为脉、实践为源、自我提升”的培养模式(简称“2C+2P”)受到很多专家的认可,教学过程逐渐形成了以管理案例研究为先导、教学案例开发为载体、高水平MBA学位论文为目标的“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发展模式。  


★ 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 

发挥学校隶属河北、地处天津、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学校校友广泛的社会资源,不断丰富第二课堂和班级活动,努力为大家创造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施展才华的机会。同时组织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开展“工学坊”特色讲座,带领学员深入到知名企业学习考察,感知多元文化、体会社会变迁,提高学员的职业素养。


★ 广泛的国际交流

与国外商学院交换培养学员,和芬兰拉彭兰塔工业大学建有国际交流项目。


★ 提供奖、助学金

学校针对全日制MBA学生(非定向)设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还有瑞玺校友奖励基金同时还可以申请三助岗位、助学贷款。其中瑞玺校友奖励基金非全日的学生也可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