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大学MBA/EMBA招生巡展 | 中国商学院 2022 MBA/EMBA项目招生巡展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03-25 09:29 播放次数: 3477

3月20日,中国商学院 2022 MBA/EMBA项目招生巡展山东大学场成功举办。


山东大学MBA旨在培养具备浓郁的人文底蕴、厚重的家国情怀,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兼具国际视野、全球格局的现代复合型管理精英。通过系统而特色的培养方式,力图使学员管理理论条理化、管理思维系统化、素质能力综合化、工作方法创新化,塑造“四化”型管理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

人文熏陶与人格修炼

依托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学科特色和齐鲁大地的文化底蕴,通过人文、历史与国学模块的选修课系统,孔庙、尼山、泰山等地的游学系统,戈壁挑战赛等户外系统,使学员形成人格修炼的精神和人文素养的提升。

培养方式的“三三模式”

在整个培养周期内,教师讲授、学员讨论、校外讲授(含校外合作导师授课、外聘企事业单位人员专题讲座、新儒商大讲堂、游学等)各占三分之一。通过MBA学员案例库建设,在案例教学过程中基本实现了三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经典案例、三分之一前沿案例、三分之一学员案例。通过经典、前沿与身边企业案例的互动讲解,使学员对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有更为切实的体会。

理论、思维、能力与方法的多维互动

MBA教学必须能够实现管理理论、管理思维、管理能力和管理方法的系统整合,任何一方面的缺失或偏颇都不利于学员综合管理素养的提升。在管理理论讲授中特别训练学员管理思维的形成,并有相关的专题讲座与课程模块;通过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强化思维、提升能力;通过企业参访、挑战杯、尖峰时刻等案例赛事,提升学员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的创造性运用;依托山东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企业沙盘、决策模拟等形式,巩固学员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创新能力和课程融会贯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