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MBA》专访吉林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负责人赵梓翔: 坚持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办学方向

MBAChina 2023-04-04 18:17 播放次数: 2684

吉林外国语大学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区,是吉林省重点高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吉林外国语大学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社会责任,具有扎实的工商管理理论基础、较强的解决实际管理问题能力、较高的专业外语应用水平,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政府外事部门和涉外企业从事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国际化的高级工商管理专业人才。


3月28日,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会议当天,我们邀请到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赵梓翔做客由MBAChina主办的《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访谈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主持人:赵主任您好,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邀请您来到《对话中国MBA》栏目的采访间。

吉林外国语大学赵梓翔主任:各位朋友,各位MBA的学员们大家好,我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负责人赵梓翔。

 


主持人:欢迎赵主任,下面请您来介绍一下贵学院及项目情况。

吉林外国语大学赵梓翔主任:吉林外国语大学是国内唯一一所更名为“大学”的、第一个拥有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第一所探索非盈利性办学模式的民办大学。我们外语方面有显著优势,此外文、经、管、教、艺、工、法也有多学科的支持。国际商学院的综合师资和教学方面在我校的实力都是很强的。我们的MBA项目是2023年首次招生,以国际化方向办学为主要方向。

 

主持人:今年在招生方面比较注重考生哪些特质?

吉林外国语大学赵梓翔主任:我们一直坚持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方向办学,更加注重考生的实践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有一定的国际化背景或是在未来职业发展中想探索国际化方向的考生,比如未来想到国际国外去工作交流或是想去外企、全球化公司工作,都是我们想招收的学生。

 

主持人:中国MBA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30余年,您认为MBA未来的发展方向会是如何?

吉林外国语大学赵梓翔主任:我觉得还是跟国际化有关。MBA是在欧美国家兴起的,在国内也兼具我们的本土化特色,现在更多的是要将中国的管理带向国际,这也是我们学院MBA的办学宗旨,未来也更加支持具有创新型、国际化的人才走向国际,这也非常符合我们外国语大学的人才培养定位。

 

主持人:24考研逐渐拉开序幕,您有什么建议可以送给此刻正在备考贵校的考生呢?

吉林外国语大学赵梓翔主任:MBA和其他的专业学位可能不太一样,它更多关注于学生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领导力,所以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来备考。尤其在复试的过程中,希望学生可以具备这些能力。

 

主持人:从您的视角和经验出发,您认为中国商界最需要,或最稀缺的是怎样的商业人才?

吉林外国语大学赵梓翔主任:回归到项目的办学特色中,我们在课程的设置当中有很多双语课,授课老师是既具备国外留学或工作经验的,也具备实践经验的复合型老师。学生在未来的发展中也需要具备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另一个我觉得是创新精神,我们是一所民办大学,学校在建设发展中能达到这样一个水平,说明创始人的创业能力是非常成功的。所以学生在学习或者深造的过程中,创新、创业、创造的能力也是在商界非常重要的。我们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都体现在学校文化、教学保障、实习实践全过程培养中,是非常适合商界人才的培养模式。欢迎报考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