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MBA》专访西南民族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蕴教授:致力打造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3-04-03 15:40 播放次数: 2935

近日,MBAChina《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邀请西南民族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蕴教授做客《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的访谈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主持人:您好袁院长,非常高兴非常荣幸可以邀请您来到我们对话中国MBA栏目的采访间


西南民族大学袁蕴院长:大家好,我是西南民族大学商学院的袁蕴,非常荣幸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再次欢迎您,接下来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贵学院以及学院的项目。

西南民族大学袁蕴院长:西南民族大学商学院的MBA历史比较悠久,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综合性民族高校首所开办MBA的培养院校,发展至今不管是品牌声誉,还是区域影响力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主持人:您认为贵校MBA项目的特色以及优势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西南民族大学袁蕴院长:我们学校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综合性民族高校,同时也是国家民委、教育部和四川省共建的高校,所以从成立以来就肩负着国家战略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任。MBA人才培养除了遵循既往的规律以外,更多的是在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作用。我们有很多优势,MBA的培养目标就是为西南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培养商界精英,同时特别注重社会服务。

 

主持人:2024级的考研已经逐渐拉开帷幕,请问贵校在2024级MBA项目的招生以及课程配置方面,会进行怎样的升级以及优化?

西南民族大学袁蕴院长:我们的MBA招生是面向全国的,非常欢迎全国的优秀学子报考。目前社会变革非常快,所以我们在课程设置上也做了很多探索,一方面是开设了大量数字化相关的课程,另一方面也积极和企业共建课程,进一步丰富课程体系,同时也为培养商界人才提供保障。

 

主持人:接下来的问题相信镜头前的考生一定都非常关注,您认为贵校近年来会更加看重考生哪些方面的特质?

西南民族大学袁蕴院长:MBA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以我们在招生的时候可能更看重考生的综合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因为要服务于企业发展和经济社会,综合管理能力是基本的要求,但是要服务好,发展好,更多的是要看重创新能力,只有保持创新意识才能更好地助推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


西南民族大学MBA学科体系完备,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使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带给学生更光明的发展前途,欢迎考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