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MBA》专访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李艳院长,谈MBA教育

MBAChina 2023-03-31 09:13 播放次数: 3201

3月28日,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承办。会议当天我们邀请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李艳院长来到我们《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的访谈间!



主持人:欢迎李院长,首先请您给各位考生介绍一下贵学院以及学院的项目。

李院长: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1982年开始办学,去年我们隆重纪念办学40周年。目前学院有两个一级学科: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有两个交叉学科: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新经济与金融工程;两个专硕点: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另外,我们和香港理工大学合办了“服装与纺织品(服装营销策划)”文学硕士项目。我校是第9批MBA培养单位,目前项目运行良好,本着“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的原则来办学,形成了一套比较有特色的培养模式,在学员中口碑相传。


主持人:正值考研调剂的关键时刻,您有什么建议给到正在备考贵校的意向考生吗?


李院长:4月6号调剂系统开放,现在是考生复试、调剂的关键时刻。有一句话想给考生们: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能够成功上岸,考上理想的学校,也欢迎各位考生报考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纺织、服装为特色,工、理、文、管、经、法、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校。学校现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高校、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高校,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1年获批博士授予单位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授权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2个。


工商管理项目特色:

1. 定制培养:依托学校办学特色和现有基础,致力于培养管理知识系统、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西商文化底蕴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2. 案例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用,注重案例教学,并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实践案例,培养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

3. 实践教学:以工商管理为方向,建立合作机制,通过多种形式“第二课堂”传播先进管理理念,共享成功经验,开拓学员视野,培养学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提升MBA 学员的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

4. 国际合作:通过引进外籍教师、采用英文教材以及与国外院校合作联合培养等方式全面拓展MBA学员国际化视野。

5. 优秀的师资团队:专职导师60余人,全部为教授和副教授。同时整合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引进各行业大中型企业高管,组成“理论+实践”教学团队,参与我校MBA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预调剂通道开启,预祝各位柳暗花明,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