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环境的实景捕捉与文化遗产建筑信息模型(HBIM)

直播时间: 2022-05-24 12:50 播放次数: 718

讲座人介绍:

    美国奥本大学建筑科学学院讲席副教授

    主要进行建筑信息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在激光雷达扫描、扫描数据处理和推断、摄影测量、文化遗产建筑信息模型(HBIM)和无人机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已发表大量HBIM、MIM、激光雷达方面的文章、主持多项数字画文档保存项目。

讲座介绍:

    实景捕捉技术(如激光雷达、360度摄影和摄影测量)是土木工程行业的新兴技术,在新建项目中、历史文化遗产项目中均具有其广泛的应用场景,包括生成数字化的竣工文档、已有建筑的改造与加固设计、文化遗产建筑信息模型(HBIM)、质量保证和质量控、进度报考、规划、损坏评估和营销。

   在本讲座中、学生将了解实景捕捉的概念,以及在AFC行业的应用与相关设备,例如激光雷达扫描仪、3D眼睛、无人机和建筑机器人,并将展示讲座人在建筑项目、文化遗产建筑中采用实景捕捉技术的实际工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