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贺新闻教授荣获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届“杰出育人奖”

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18 19:00 浏览量: 4816

喜 报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第二届中央民族大学“杰出育人奖”揭晓。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关于授予杨圣敏等30名教职工第二届“杰出育人奖”的决定》(民大校发〔2022〕93号)公布的评选结果,我院贺新闻教授荣获第二届中央民族大学“杰出育人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学校于2018年首次设立了“杰出育人奖”,旨在选树先进、表彰优秀,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教师奋发向上,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完成好新时代赋予教师的历史使命。

贺新闻教授从拓展学生思维、启迪学生心灵、增强学生才干出发,秉持“强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培养理念,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方法,注重形成扎根中国、立足时代、融通古今中外的管理知识体系、话语体系传授指导学生,努力培养学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与方法。主编的两本专业教材得到高等教育出版社免费资助出版,已被全国数十所高校选用。其中,《招聘管理》于2021年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

贺新闻教授始终不忘科研探索的根本要求,以教促研,以研强教,教研并重,学习与学术相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组织创新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先后开展了国防科技工业、军民技术转移、军民融合、重大科技工程、民族多元化、创新行为等主题研究,并指导本科生创新项目获奖,仅2021年就指导学生获得5项国家级、校级竞赛奖。注重系统训练博士、硕士研究生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一届届研究生结出硕果、顺利毕业。2021年指导学术型研究生获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不管是在人力资源管理系,还是在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点,多岗位实践经历的贺新闻教授都和各位老师一道竭力打造专业品牌,力争让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企业管理硕士专业成为有吸引力、有生命力、有竞争力的专业,2022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研究生招生时大量985、211本科生报考了企业管理专业。

作为学院党委委员,贺新闻教授积极提供有效建议,和预备党员谈心谈话,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开设了《学习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专题讲座。2021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6月12日至2018年6月12日,作为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长期从事教学科研的贺新闻教授走出校门,转变角色,投身到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湖南怀化鹤城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之中。走遍乡镇村寨,获取第一手调研资料,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有力政策建议,得到地方政府采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方位参与地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为地方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地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被当地年度考核为优秀并给予“嘉奖”奖励。

出品 |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 |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 | 刘恋恋

审核 | 杨 帆 马广涵 肖春娟 李文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