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谈 | 黎语妍:希望未来在东华学习的日子为我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05-26 17:05 浏览量: 4597

黎语妍

东华大学2022级领袖MBA

大家好,我是2022年入学东华大学非全日制MBA的新生黎语妍。今天我想谈一谈我为什么选择在人生的这个阶段读书,要读MBA的原因主要有三:

第一,担任合规部的主管,是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管理岗位,所以我很少有管理大型团队的经验,在管理的职位上就会觉得所学所会的东西太有限了,只是靠经验远远不够的,必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达到最佳的管理效果,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且公司合规部是今年新成立的部门,在此时,我希望我能快速学习管理知识,获得管理能力,以弥补我在管理经验上的不足。我相信通过在东华大学MBA的学习,能够让我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磨练自己在这方面的专长,掌握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

第二,MBA课程会学习管理、营销、金融、财务、人力资源、管理沟通等诸多领域,可以培养自己成为工商管理领域里的通才,能够加强自己在商场上的自信心,也是可以提升学历的必须途径。拥有一个高学历,也能获得更好的职场机遇。

第三,学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并建立校友网络。MBA的学习中很多方面都需要小组成员之间的配合,需要集体作战,都需要团结协同和共同发展。这种Teamwork的精神是许多大企业都大力推崇的工作风格。除了充电学习外,读MBA很吸引人的一个地方是学员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并且有很多都已经干到管理层了,身后有一大批人脉资源,对于年轻的报考者来说,利用三年的时间读一个MBA,认识许多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的人,并且还有很多校友,这无疑比充电更具有吸引力。

选择东华,无悔青春。希望未来在东华学习的日子为我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期待更多学弟学妹一起在美丽的东华校园相聚。

撰稿:黎语妍东华大学2022级领袖MB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