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贵州财经大学在贵州省2021年度综合考核中评为“第一”等次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2-07-04 12:19 浏览量: 4373

近日,贵州省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大会在贵阳召开,会上通报了全省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贵州财经大学在20所普通高校中被评定为“第一”等次。

2021年是省委省政府统一实施年度综合考核第一年,是全省综合考核工作在实践创新和制度层面进行的积极探索,省委省政府首次将高校纳入全省年度综合考核,是对全省高校年度工作成效的集中检阅,对于逐步探索构建具有贵州特色的高校综合考核制度体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校自身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我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实施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被作为全省高校“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观摩点,被列为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多个党建工作案例、课程、思政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3个专业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10个专业成为省级一流专业。获批“第五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第五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等。

新增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国家社科和自科课题立项40项,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省哲社课题立项38项,立项数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位。资政建言、服务乡村振兴、承担全省营商环境评估等有新作为。新增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平台4个,中外合作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站在新起点上,我校将以年度综合考核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和“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以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考核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贵财新闻中心

编辑 | 张 欢

初审 | 王 雄

一审| 陈艺文

二审 | 刘文婷

三审 | 周 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