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iMBA备考心得 | 逐梦-筑梦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08-19 19:25 浏览量: 4862

2023级浙大ZIBS iMBA招生正在进行中。往年此时,iMBA项目的学长学姐早已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联考和提前批面试。而今,他们有些已入学展开了忙碌的学习生活,有些正收拾行囊,准备进入ZIBS开启他们人生的新征程、新篇章。

他们当时决定报考的心境是怎样的?为什么选择浙大ZIBS iMBA?他们是如何准备联考的?他们如何看待提前批面试?

今天,我们又邀请到一位iMBA优秀学员与大家聊聊备考和学习的那些事儿。

卢成强

2022级iMBA学员

杭州钱畅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梦的触点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如今,身为时代变迁的芸芸众生,互联网带给我的最大的改变其实是在知识付费,本科毕业十余年的时间,一直在网上寻找自学课程。决心开始报考iMBA是在去年的六七月份,听了浙大老师讲授的《管理导论》后,发现做了十余年的管理,又学习了不多不少驳杂的理论,最终发现最基础的管理导论居然也能如此深入浅出的贴合现实。最终下了决心,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追踪,还是需要回到校园,系统的学习知识来打好基础,好基础才能筑高楼

往期认知

下了决心要开始报考后,查询了一下往期的考试时间,发现仅有半年左右的备考时间;平时工作又比较忙,加上毕业十多年,该还给老师的知识点基本也还完了,在原本对MBA几乎完全没有认知的情况下,个人感觉要通过考试还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备考规划

就在这样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搜索了一波信息,根据自身情况最终决定通过考研辅助平台帮助备考。平台的老师根据我剩余的考研时间和需要的课程做了每日清单划分,而后每一天只需要做最简单的动作,跟着看视频,跟着刷习题。

坚持逐梦

因为下定决心时,所留有的备考时间比较紧张,基础又比较薄弱,所报课程每天需要在视频学习上花费近3个小时,加之重点难点和课后习题,我每天的复习时间至少要在4-5个小时,这对于平常工作强度很大的我来说确实紧张。通过认真考量,我决定利用每天通勤的2小时和晚上到家后的时间。对于我个人而言,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简单地通过学习同一平台的课程并理解透彻,也就足够上岸了。

关于提面

关于提前面试,个人认为非常有必要参与。一方面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想要报考的学校,另一方面可以在枯燥的备考中提前体会到的融入感,这里不得不说iMBA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非常的友好,也能在困惑时指点迷津,相信先驱者的经验对于还在路上的人一定是指路的明灯。

还未参加提前面试之前,我对提前批面试的概念很模糊,不清楚是要考核哪些。以我参加的经验来看,提面核心是让老师在短时间内能充分地了解你,需要大家提早做好准备,将自己的各个方面进行梳理。我在面试时从学习、工作、爱好的角度切入,每个维度可以通过对比、数据论证等方式做凸显。关于面试官的提问环节,我认为更多是沟通,如实回答即可。

筑梦之始

紧张的备考结束,等待结果的时间总是令人期待。当然,最终的结果也没有辜负熬夜形成的黑眼圈。我相信,备考仅仅是过程,入学iMBA也仅仅是筑梦的开始,未来很远,当下很近。虽然还未入学,但已经参加了一些iMBA的活动并接触了院长和很多教授。此外,海宁校区的校园超级漂亮,步入校园会让人立马从喧嚣的繁杂中获得宁静。最后祝还在备考的你们能够如愿以偿考入浙大!

浙江大学iMBA项目介绍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旨在培养立足新时代、面向未来的全球商界领袖,能够构想并实践原创商业理念的领导者。iMBA项目以“数智化变革、全球化运营”为特色培养目标,注重提升在职管理者的企业领导力,提高中外学生的跨文化管理能力,致力于培养新金融、新技术、新产业及新市场等跨学科领域的管理人才。

提前批申请条件

申请者应符合以下报考条件之一: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研究生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20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大专毕业后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验(2015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提前批面试批次

点击放大查看

提前批申请

扫描二维码申请浙江大学iMBA

2023浙江大学iMBA招生专题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文稿|卢成强

图文排版|李嵩皎

编辑|陈槭丽莎王翌新

责编|沈莉杨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