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材料学院MEM考研经验分享会回顾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6-07 15:55 浏览量: 3670

2022年材料学院MEM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年6月4日(周六) 19:00

地点:腾讯会议

分享会回顾 / Review of Sharing Session

为引导广大MEM考生进行科学的考研规划和备考复习,材料学院非全日制教育中心特举办MEM考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进行,于6月4日晚19:00点开始,主讲人为两位往届在笔试中取得高分、在面试中亦表现优异的MEM学生。

首先,由2020级MEM段琦琪同学进行分享。她从科学规划、积极备考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逻辑、英语这两个科目的时间规划、教材选用和复习方法。她指出,要根据大纲和教材的指导思想,善于运用真题去总结出重要的考点和题型,让复习效果事半功倍。此外,段同学还讲述了心态调整的方法,她认为对待备考一定要有信心,只要花时间认真准备,就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第二位分享的同学为2021级MEM任雪峰同学。任同学介绍了自己备考时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数学和写作两门科目的复习思路和方法。他列出了数学科目的知识点框架结构,详细讲解了重要考点、解题思路、练习方法和应试技巧等;同时,他介绍了写作这门科目的要求、复习要点和方法等,还分享了面试的相关内容,希望能给考生们带来一些启发,让大家借鉴其中有益的思路和方法。

分享会后半段为互动答疑环节。在这个环节,考生们积极地发言提问,两位主讲的同学也逐一认真地进行了解答,并讲述自己备考过程中的特别经历和心得体会。

活动最后,两位同学对广大考生表达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努力成功上岸上海交大。至此,本次材料学院MEM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撰稿/图片:陈晓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