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 MBA校友说 | 香港:国际商务学习的理想之地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2023-04-20 16:00 浏览量: 3824

香港,作为国际商务学习理想之地,不仅在于其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在于其一流的高等教育体系。香港的优势从来不局限在本地,而在于其融汇学研,贯通中西。出行复常,往来不断,香港更加焕发出其独有的文化、教育、及行业魅力。

阅读下文,看看香港大学MBA校友如何诠释作为商务学习理想之地的香港。

HKU

百年名校助力职业转换

香港大学拥有超过 100 年的历史,无数教授、学者、和校友致力于为香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商业文化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世界认可的MBA 课程,香港大学 MBA 全职制课程将一流的教学与专业的职业发展服务相结合,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体验和职业指导,以实现职业转变和提升。

对于2022 届毕业生 Priyanka Agarwal来说,MBA 课程为她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她可以确定自己的个人优势,并获得进入金融服务行业所需的专业指导,使她从新加坡搬到香港,成为瑞银的管理顾问。

“我想要进入金融服务行业,但不知道能在那个行业做什么。MBA 课程帮助我充分认识到我的技能组合,并赋予我担任财务顾问所需的专业技能。”

“如果只是来香港找工作,我恐怕无从下手。但 MBA 课程让我与业界导师建立联系,丰富的行业阅历和经验,并帮助我了解到实现职业发展目标所需的内容,并且一步步与之靠近。”

HONG KONG

双创地点的不二之选

近年来,香港在成为区域间、乃至全球创新中心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毋庸置疑,创业思维是企业创始人和领导者最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香港大学 MBA 课程提供广泛的课程和机会,让学生重新构想未来商业发展道路并将想法付诸实践。

港大MBA的提供的创业孵化实验室是其亮点之一,与政府运营的科技中心数码港进行合作,让学生体验创业过程中的重要节点。

2021 届的Yuta Shirahata是两家科技初创公司的创始人,创业课程激励他笃定不移地实现商业愿景,并成为一名企业家。

“在读 MBA 之前,我认为创业遥不可及。但在班上有好几位企业家。他们的经历启发并鼓励我,让我有信心开始自己的事业。”

Yuta 表示,除了让他更了解创业所需的实际步骤外,香港大学 MBA 的经历还让他具备了职场必须的软技能,以解决在经营业务时面临的日常挑战。

“以我的一个创业项目举例来说,我不得不向完全没有这方面技术背景的人解释相对复杂的理论知识。幸运的是,作为一名 MBA 学生,我已经做过了许多演讲。这些经历让我能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复杂的术语,并使我具备向不同受众解释自己想法的能力。”

HKU MBA

立足香港 触达国际

作为东西方交汇的国际商业中心,香港为专业人士和企业家提供遍布全球的机会。通过与哥伦比亚商学院 (CBS) 和伦敦商学院 (LBS) 两所世界知名商学院的合作,香港大学 MBA 课程为学生提供真正国际化的商业教育,同时为他们提供一个在全球建立联系的平台。

2022 届的Karolis在哥伦比亚商学院度过了 MBA 的最后一个学期。他在纽约的时间让他得以积累人脉,探索新地域及其商业环境,并最终在美国找到了一份工作。

“在攻读 MBA 之前,我已经对欧洲有所了解,因此,更想探索亚洲和北美的商业环境。香港大学 MBA 课程在帮助我在这三大洲之间建立了良好的联系。”

“虽然最初我计划在 交换学习后返回香港,诚然,这份与众不同的经历赋予了我未曾设想过的职业发展路径,也可谓是一桩美事。”

屡获殊荣 全球认可

香港大学是香港地区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是亚洲及世界范围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香港大学MBA在诸多顶级周刊位列香港第一,屡获殊荣,全球认可。

香港大学MBA传承百年港大卓越的教育理念,提供聚焦亚洲商业的世界级MBA课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