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高管教育】“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三期)举办第五模块课程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2022-11-03 13:15 浏览量: 5002

2022年10月29-30日,由港大经管学院和华润商学院(香港)联合举办的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三期)第五模块《社交媒体与数字化市场营销分析》在香港和深圳同步开课,陈海亮博士在香港现场讲授课程,学员通过在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学习。

讲师简介

陈海亮 博士

港大经管学院

理科硕士商业分析课程总监

创新及资讯管理学副教授

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媒体一类的应用吸引了大批用户,人们的社交关系也随着这一趋势发生了极大变化,社交媒体更是成为不少企业营销的平台。本次课程聚焦社交媒体与数字营销的学习,帮助学员在不同场景掌握相关分析方法和工具。

1. 社交媒体分析

- 群体智慧(计量经济学)

-假新闻(文本分析和监督机器学习)

-信号与噪声(网络分析)

-社交媒体信息传播偏差(实验设计)

2. 电商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计量经济学、非监督机器学习)

-言语情感与面部情感对产品销量的影响(文本与图片情感分析、主题建模)

3. 数据获取

- 网络爬虫技术概述

4. 数据分析方法

-计量经济学:回归模型

-文本分析与机器学习:情感分析、情绪分析、主题建模

- 网络分析:知识图谱

-随机实验

5. Python 编程

-PyCharm Community 集成开发环境

-文本分析

-数据库交互

-网络爬虫

港大经管学院高层管理教育联合华润商学院(香港)推出“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培养商业数据分析实战人才,致力于让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让组织具备“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能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