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经管学院大师级示范课 | NFTs、元宇宙及Web3.0: 跨领域创新设计和科技创发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2022-06-21 17:57 浏览量: 4625

近年来,随着Facebook更名Meta并全力投身元宇宙后,“元宇宙”概念爆火,催生了很多行业发展,Web 3.0逐步成为高频词汇,NFT市场亦脱颖而出。越来越多人开始参与到新一轮互联网热潮的讨论之中,也顺势点燃了科技界和投资界对于这些新兴概念的热情。

然而,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大部分人依然不清楚这些新概念的具体内核和延伸应用。比如:在未来虚拟经济的发展中,NFT(非同质化代币)可以用来做什么?“元宇宙”是否会成为未来“财富密码”?WEB3.0相对WEB1.0、WEB2.0有什么根本性的变革?这三者的发展空间究竟有多大,彼此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哪个才能代表互联网的未来?等等。

NFTs、元宇宙及Web3.0

6月22日,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将邀请陈炳雄先生为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大师级示范课系列第五期开讲《NFTs、元宇宙及Web3.0: 跨领域创新设计和科技创发》。

本期示范课,陈炳雄先生将围绕这三个新兴互联网概念,深度剖析它们的涵义以及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探讨如何利用相关科技进行营商与投资,并展望这些新兴技术将为未来商业发展带来的短期、长期影响。

课程安排

课程时间

2022年6月22日 19:00

课程内容

· 什么是NFT (非同质化代币)?

· 它和元宇宙及Web3.0的关系

· 如何运用相关科技计划营商与投资策略

· NFT、元宇宙及区块链技术为商业发展带来的短期及长期影响

· 往后的发展趋势

报名通道

注意事项

1. 示范课将以英文进行;

2. 示范课将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不提供回放;

3.请准确填写邮箱地址,报名后会即时收到一封邮件确认信,如未能收到,请确认是否填对邮箱并重新报名;

4. 网上直播平台的登入信息会于活动前发送至报名邮箱。

主讲人简介

陈炳雄先生是香港大学亚洲创业及营商价值中心副总监,现正在港大经管学院领导「企业开发、设计及创新」课程,激励包括高管教育的不同学科学生发挥创意及为行业带来跨领域创新变革。此外,陈炳雄一直推动中国研究和培训项目,并参与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乡村振兴活动,以及为香港、内地及海外的资深企业家和教育界领袖提供高管培训。

陈炳雄先生的专业知识涵盖设计思维、数码经济以及跨学科创新策略。他合著了个案研究《通往以持份者为中心、以洞见作推动力的创新之路》,将设计技能转移应用到各种以用户为中心的项目解决方案上,同时参与过美国、欧洲、中东及中国的多个智慧城市、建筑及技术创新项目,并荣获香港设计师协会2016年颁发的Best Design Educator Award奖项。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大师级示范课系列

香港大学(港大)创立于1911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港大经管学院)成立于2001年,已获得AACSB和EQUIS两项国际认证,是亚洲地区研习工商管理及经济的权威之选,在现今亚洲的商业及经济教育界中手执牛耳,开创了许多创新的教育及研究。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大师级示范课秉承香港大学百年卓越的教育理念,凭借港大经管学院雄厚的全球师资力量、广博的专业课程体系与精深的前沿学术研究,旨在为国家经济社会奉献港大经管学院的商业智慧与力量,提供多元化的思维与见解,并为意欲学习或从事商业、经济及管理的有志之士,提供沉浸式的港大经管学院课堂体验,充实其学识,提升其素养,丰富其精神。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大师级示范课系列目前已举办4期,由港大经管学院教授登临讲坛,分享关于全球局势、文明演变、时事热点等领域的研究与观点。

香港大学MBA

招生办事处

欢迎垂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