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 第二讲 | 申作军——大数据决策与供应链管理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2022-06-16 16:13 浏览量: 5151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融合发展为代表的工业4.0快速发展,对全球供应链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长期以来,全球各国依据比较优势、精细化分工、成本最低原则建立全球供应链,以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

随着供应链管理的全球化发展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大数据的应用已经成为供应链上企业获得长远竞争力的发展战略。在信息化的时代,大数据决策对供应链的管理运营具有重要的影响。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明德讲堂】第二讲,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研究学院院长、工程学院与经管学院讲座教授申作军,带你了解大数据为供应链管理带来的革命性改变,走进这一场基于“数字博弈的供应链竞争。

请锁定

HKU

6月17日20:00-21:30

立即预约

主讲嘉宾

申作军

申作军教授,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香港大学研究学院院长、香港大学工程学院与经管学院讲座教授,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在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数据驱动决策和系统优化等领域,研究项目涉及商业、能源系统、交通系统、智慧城市、医疗保健管理和环境保护。

活动详情

主办:香港大学北京中心

嘉宾:申作军 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

主题:大数据决策与供应链管理

时间:2022年6月17日(周五)20:00-21:30

您将学到

新冠疫情的出现对全球供应链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面对不确定性,如何通过供应链弹性管理应对风险?

挖掘数据价值,提高决策力,大数据应用如何赋能供应链管理?

工业互联网如何促进产业链现代化?

《明德讲堂》是香港大学北京中心2022年起全新推出的知识分享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香港大学的国际学术平台,汇集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教育等学科之大家,融思想性和学术性于一炉,深入探讨全球热点、阐述学术见解、分享治学之道、弘扬传统文化、启迪人生智慧,共同求索大变局下的应对之道。

《明德讲堂》启德、修身、治学、立人。崇明德,学无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