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教育】数据提升价值 — 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学礼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2022-05-19 17:48 浏览量: 4591

5月13日,港大经管学院高管教育联合华润商学院合办的《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和香港大学校区同步举办。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的两位责任教授,沈海鹏教授和董坤磊先生分别寄语第二期即将结业的同学们。

沈海鹏教授希望各位同学回到岗位,将在项目所学的数据科学理念和技能保持和传播下去,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提高企业数字化的能力。

董坤磊先生鼓励学员要提升软技能,提升对业务场景的洞察能力,强化工程能力,保持对数据的敏感和好奇心。

华润集团董事王崔军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肯定了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为华润集团数字化战略落地培养人才储备,也为社会培养数字化转型人才;崔军理事向同学们分享了华润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寄语同学们学习更多的数字化技能。

华润商学院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立栋先生主持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华润集团智能与数字化部副总经理章晓炜,华润怡宝首席执行官张伟通,工银亚洲防范金融犯罪部主管麦永贤,中集车辆太字节业务集团CFO王春婷,华润五丰智能与数字化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陈镇华,华润数科工程技术事业部总监武心刚。

华润商学院邀请了力合科创集团总经理助理、力合创投总经理汪姜维先生,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岑学锋先生以及波士顿咨询GAMMA数据科学副董事何苗女士等3位理事方代表,与沈海鹏教授共同组成课题汇报专业评委团。

汪姜维 先生

岑学锋先生

何苗 女士

来自珠海华润银行的学员代表程旭分享了学习感悟。她表示通过参加课程学习和分组课题训练,第一次有机会深入了解到实业是如何运作的,身临其境地观察供应链管理的运作。

学员代表--程旭

沈海鹏教授和王崔军理事分别为第二期结业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第二期分组课题研究结业汇报环节,6个小组代表依次进行了课题汇报,并最终评出工银亚洲课题组为最佳课题组和华润五丰课题组为人气课题组。

最佳课题

工银亚洲组

人气课题

华润五丰组

南方电网数字电网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发展中心总监李远宁先生分享了《数字电网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实践》。

李远宁 先生

•南方电网数字电网集团有限公司

•人才发展中心总监

5月14-15日,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第三期学员开启了先导模块的学习,采取香港大学校区和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双现场的授课模式。

来自华润数科的陈娇娇老师讲授《统计学基础和R语言》课程,为数据分析学习奠定基础。课程内容涵盖数据收集、数据处理、数据视觉化等R语言基础知识,以及统计学基础和Python语言入门。

授课讲师

陈娇娇 老师

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

X-LABS数据师

课堂掠影

惠州小径湾

教学现场

香港大学

教学现场

欢迎咨询港大经管学院高层管理教育 !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