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邮这样干!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2-25 19:54 浏览量: 3519

2月24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在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暨第三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会议听取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宣读了学校2022年攀登先锋基层组织名单。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分析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大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明确2023年为学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局起步年”。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暨第三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

校党委书记李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高新波作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报告,校领导林金朝、吕翊、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伍安春出席。

校长高新波作开学工作报告

高新波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大力推进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方向更加明确坚定、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学科专业实力稳步攀升、创新人才培养成果涌流、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人才队伍建设量质齐升、服务社会能力更加彰显、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增强。学校各项工作全面突破、整体提升。

报告强调,学校要闯出一条具有重邮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路,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信息科技变革的新特征、区域发展的新动态,快速适应新趋势、响应新需求、融入新格局,在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中夯实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坚实根基。首先要准确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自觉肩负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创新性地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联动,不断提高区域辐射影响力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二是要准确把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目标任务,以深度融入、服务和引领重庆未来发展大局为工作指向,充分发挥学校智力和人才的优势、学科和平台的优势,将学校所长与重庆所需结合起来,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践行办学使命、体现办学担当、彰显办学价值、提升办学地位。三是要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实践指向,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谋划的发展蓝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实力、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文化引领、办学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关键少数建设高素质能担当干部队伍,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统战群团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锚定目标培育时代新人。要创新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能效。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勇攀高峰彰显学校特色。要聚力提升学科专业实力,聚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聚力提高创新策源能力,聚力增强社会服务效能,聚力强化国际交流合作质量。四是坚持师生为本,突出重点提升保障水平。要持续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持续强化智慧校园建设,持续加强美丽校园建设,持续做好人文校园建设,持续强化平安校园建设。

校党委书记李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不断深化对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科学内涵的认识。要从“如何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根本要求”“如何成为特色优势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学”“如何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能够作出重要贡献的大学”“如何成为人才引领驱动、科技自立自强中彰显重邮作为的大学”“如何成为服务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体现重邮担当的大学”“如何成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展现重邮身影的大学”这六个方面深化认识。二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局起步年”主题,在扎实起步、高质量开局上下功夫。要胸怀国之大者、着眼更高工作标准、立足自身做到扎实起步,要从更高水平立德树人、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推进高质量开局。三要做好扎实起步、高质量开局的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习走向未来,坚持有效工作机制,坚持实干争先,抓好关键少数。四要以良好的作风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做到严肃、严格、严谨;要在“真”字上下功夫,做到求真、较真、真诚;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到务实、扎实、实效。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李林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弘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团结奋斗、乐于奉献”的重邮精神,传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重邮校风,赓续以“通信报国”的红色基因、“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舍我其谁”的奉献基因为一体的重邮气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内在自觉和外在行动,砥砺奋进、唯实争先,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共同为推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各项事业而团结奋斗!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学校教育教学督导组成员,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各学院系、教学部、实验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