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数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入选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1-14 19:59 浏览量: 3148

近日,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的批复,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教授牵头的“数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第四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截至目前,重庆邮电大学已获得2个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数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学校信息科学的特色和优势,聚焦四个领域的研究。

一是数智技术创新管理研究,重点关注数智化技术创新理论、企业数智化转型战略决策、数智化组织治理与运营、数智技术赋能制造业成长等。

二是数智技术产业化发展理论与政策,重点关注数智技术对产业结构转型的传导机制、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数智技术产业发展政策研究。

三是数智化制造过程,重点关注数智化产品工业设计、数智化生产系统、数智化柔性智能制造、数智化制造服务。

四是数智技术产业法律问题,重点关注数智技术伦理、数智技术法律规制、数智算法法律治理。

未来,中心将围绕“人机物三元融合,万物智能互联”相关数智技术的创新领域开展一系列学术研究,加强“重点突破、重点扶持、重点培育”分层建设,实施“拓展学校优势、凝练研究方向、促进学科交叉”发展思路,科学合理推进数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相关研究,助力学校“一场所两高地”和“双一流”建设。

“南山科研强基工程”实施以来,学校提出社会科学科研平台培育提升行动计划,强调立足信息科学的特色与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基础扎实、结构合理、创新力强、辐射引领作用显著的高层次科研平台。本研究中心入选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彰显了学校加强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的良好成效。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