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奖和优秀教学案例特等奖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01 17:46 浏览量: 3823

11月30日,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河北省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河北省研究生数学与数据科学类课程思政示范中心联合开展的“大学数学和研究生数学类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公布了获奖名单。活动共评选出16家优秀组织单位、31名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03个优秀教学案例,其中优秀教学案例特等奖18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50项。通过我校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精心组织参评,重庆邮电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书记鲜思东教授获得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奖、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青年党员教师王琼获得优秀教学案例特等奖。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由华北理工大学作为主任单位,包括我校在内的22所院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为发起单位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作为共建副组长单位,我校参与了由鲜思东教授担任副组长的课程思政教研组和由方长杰教授担任副组长的数值计算方法,还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的建设。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秉承“敬业、守道、创新、共享”的建设宗旨,将按照“四维一体(面向组织构架、面向团队建设、面向资源建设、面向教学研究),三方联动(学生、教研室人员、共建单位)”的新模式开展建设工作,实现立德树人、团队共进、协作共享、分类实施的建设目标。

理学院以学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为契机,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通过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平台,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助推我校数学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建设,助力青年教师的培养。本次获奖是我校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强化党建引领,做实“三创三提”,践行启智润心,实施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具体体现,必将对同类课程或单位起到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