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学生荣获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算法挑战赛一等奖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29 18:03 浏览量: 3495

11月26日,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算法挑战赛在杭州市未来科技城数字健康产业园圆满落幕。我校计算机学院数据工程与可视计算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周阳、罗杰组成的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商品标题实体识别”赛道决赛一等奖(亚军)及奖金8万元。

本次大赛“商品标题实体识别”赛道的数据来源于京东商品标题短文本,包括4万条有标注样本和100万条无标注样本。商品标题实体识别是自然语言处理应用中的一项核心基础任务。大赛要求参赛者通过建立AI模型,寻找与商品匹配度和相关性更高的实体,提升检索、推荐等京东业务场景下的用户体验和平台效率。我校研究生团队创新提出了DSDA(Do not Stop Data Augmentation)电商实体数据增强方法,探索了基于NEZHA深度学习模型的DSDA+UDA Pipeline训练框架,在复赛线上测评环节从来自全球17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排名第二的成绩,在决赛答辩中也获得了与会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于2022年2月启动报名,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置2个赛道面向全球开放,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以及科研机构、企业从业人员均可参赛。大赛共计吸引了来自30所国际高校、373所国内高校以及相关企业的3500人,2932支队伍参赛。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