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软件理论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构建基层党建新机制,打造党建业务双堡垒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06 19:50 浏览量: 2044

编者按: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攀登先锋创建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强化对我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特色典型做法的试点推广,广泛宣传展示我校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彰显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形成“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新格局,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落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献礼二十大,喜迎党代会,基层在行动”系列成果展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现联合对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宣传报道,在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上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软件理论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双创”工作“七个有力”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1

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集中、民主评议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党内关怀帮扶、党内谈话、党务公开等制度,用制度和规矩保障“七个有力”的全面落实。

为了使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加强支部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支部先后在每个教研室建立党小组,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支部书记、委员、优秀骨干教师联系青年教师和海归人才,积极开展传帮带。

2

党员教育管理坚强有力,

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多年来,支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院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以贯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百年光辉历程,团结凝聚奋进力量,利用学习强国、党团工作室、12371等平台,强化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政治觉悟、党性修养、政策理论水平和科学发展能力。

突出支部政治核心,发挥党员育人先锋作用。成为校级样板支部以来,通过“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坚定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服务本领,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特别是每月相对固定1天,围绕软件工程大学生的专业学习方法和要点、如何做好专业规划和学业规划、成为一名程序员的基本素养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

3

服务事业发展坚强有力,

建成业务战斗堡垒

支部充分发挥在教师工作中的优势,激励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带动作用,将党员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凝聚在一起,在攻坚克难的重要工作中锻炼和提升,个人的特长和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取得了一批教学科研成果,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亲和力得到明显加强。

近年来,支部大力支持学院成功申报软件工程“国家一流专业”“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通过国家“工程认证”,并在本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等重大工作中发挥作用。支部成员先后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基金项目立项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3项等;指导学生在省部级及以上科技竞赛中获奖20余项;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全面指导,获学校“十佳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等荣誉,帮扶困难师生40余人次。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