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19 22:00 浏览量: 2503

5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全体教师要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以一流思想政治工作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李林主持,校领导林金朝、许光洪、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伍安春,校党委常委敬菊华参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许光洪、陈前斌、王国胤、伍安春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重庆市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举措》、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及重庆市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文件。

李林以《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党的建设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师要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生命线的意识,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思想政治工作决不是单纯哪条线的工作,而应该是全方位的;不仅是党建和思政工作队伍的业务工作,更是全体领导干部顺利有序开展工作的重要法宝。”李林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善于抓具体,更要掌握发展全局;既要懂业务,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也要懂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成为善用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的行家里手。

李林强调,学校当前发展的主要矛盾就是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并存,既有高质量发展不突出的矛盾,又有内涵式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学校要着眼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努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振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的自觉性,彰显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的自信力,让育人的意识落实到各环节、各方面、各领域,实现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人人育人、事事育人,真正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转变为全校师生的行动自觉。

李林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都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深入推进理论武装,促使师生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拓展思维视野;要突出立大志担大任,教育引导师生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树立一流的目标,产出一流的成果,培养一流的人才,做出一流的贡献,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学科高峰攀登;要大力打造奋斗文化,凝聚全体重邮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拼搏、砥砺奋进,为攀登世界一流学科激发昂扬的精神力量;要发扬学校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优良办学传统,以国家和重庆市战略需求为引领,积极服务国家、地区和信息行业的数字经济发展,努力建成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创新地,大数据智能化的实验场所、人才高地和科技高地。

许光洪、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伍安春、敬菊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将坚决履行一岗双责,立足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升全体教师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

李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任重道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坚定、工作安排更加明确。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