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13 08:00 浏览量: 2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上午,学校在逸夫科技楼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彰显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作为的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社科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

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视频资料。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大、寓意深远、内涵丰富,特别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寄语,让大家备受鼓舞和鞭策。

文峰传邮学者代表黄东东作交流发言

会上,文峰传邮学者代表黄东东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立足中国法治改革发展实践和法治话语叙事,着力打造中国特色法学学科的显著标识。

文峰青年学者代表许慧作交流发言

文峰青年学者代表许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研究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立足人民立场,研究重大问题,产出理论创新。

文峰青年学者代表牛义锋作交流发言

文峰青年学者代表牛义锋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更要力戒跟风、肤浅、空疏、晦涩的学风,以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来严格要求自己。

重庆巴渝青年学者代表谭玉龙作交流发言

重庆巴渝青年学者代表谭玉龙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是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宝贵资源和深厚基础,做具有鲜明民族性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是学者的己任。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奖获得者、思政课教师代表夏吉莉作交流发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奖获得者、思政课教师代表夏吉莉认为,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关键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准思政课方向;要突显“讲道理”的中心内容,抓住思政课主线;要建强“教师主体”关键队伍,做实思政课主导。

文峰青年学者代表王强作交流发言

文峰青年学者代表王强表示,要立志做“经师”和“人师”,既做到“术业有专攻”,又有仁爱之心,准确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李林讲话

李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主题鲜明、底色鲜亮,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有思考、有深度、有担当。李林强调,一是要系统和整体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认识我国目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是要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教师的境界和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聚焦网络社会这个主题,打造重邮哲学社会科学靓丽的学术品牌,自觉回答“人民之问”“中国之问”“时代之问”。四是要笔耕不辍、研究不止,提升学术素养,立志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在学懂悟透做实上下功夫。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